地方 地方焦點

苗栗警颱風夜當伐木工 步步劈開路上樹枝身影好動人!

▲員警風雨中排除擋在路上樹枝。(圖/記者謝侑霖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苗栗報導

梅姬颱風27日強襲全台後,多縣市滿目瘡痍,而竹南分局造橋分駐所員警為幫民眾排除路障,攜帶「農用掃刀」,在風雨交加的夜晚中當起伐木工,默默付出身影令人感動。

竹南分局表示,27日正值梅姬颱風對台影響最為劇烈之時,全台幾乎都停班停課,但當警方呼籲民眾減少外出,避免危險時,員警仍開著巡邏車,不停巡視,並發現有許多路樹及障礙物被吹倒馬路上,嚴重影響交通安全,因此造橋分駐所員警除了通報相關單位外,顧不得氣候惡劣,冒著風雨帶著「農用掃刀」下車,劈出可讓民眾安全通行之道路,並以鐵鎚將交通錐釘置於路面,避免交通錐遭強風吹走造成二次傷害,默默付出的身影深獲民眾肯定與讚許。

參與排除路障的員警自嘲,當了一日「伐木工」,但為了民眾行車安全,能即時排除多處路障,而轄內也幸無傳出因路障而車禍的事件,還是感到欣慰,一切辛苦也都值得了!竹南警分局也呼籲,梅姬颱風侵襲過後,民眾在重整家園時,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如有發現任何災情,可撥打相關單位專線協助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