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天清潔隊仍執勤 台中市加發1日工資並補休2天

▲清潔隊於颱風假出勤,將獲得加倍工資及兩日補休。(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鮮少受颱風影響的台中,此次中颱梅姬來襲「超有感」,多處路樹倒塌、交通受阻,甚至還發生停電。雖市府宣布28日停班停課,但環保局仍加派人力進行災後環境復原,對此,市長林佳龍表示,昨日執勤的隊員除加倍工資外,還會給予補休2日的假期,以慰勉他們的辛勞。

梅姬颱風挾帶豪雨及強風,侵襲全台各地,造成不少地區災情慘重,而鮮少受到颱風影響的台中,此次更是一口氣連放兩天颱風假,不少市民因感受到強陣的風力,直呼「很可怕」,甚至部分地區一度停電。

颱風的威力也造成台中多處路樹倒塌、交通受阻,而為盡速恢復市容,市府環保局各區的清潔隊於28日颱風假當天,仍全面動員進行災後環境的清理任務,對此,林佳龍已請已請環保局依據與工會簽訂的團體協約發給加倍工資外,再給予出勤隊員補休2日,以慰勞清潔隊員颱風天值勤辛勞。

市府表示,環保局自去年起恢復農曆春節、清明節、勞動節、端午節、中秋節與國慶日等國定假日收運垃圾服務,由清潔隊員以自願加班方式出勤,並提供優於《勞動基準法》的福利:「加發一日薪資」並「補休一日」,且於去年9月18日和工會簽訂團體協約,相關出勤規定與福利皆載入團體協約條文中。

而昨日颱風假環保局清潔隊仍出勤,已適用災防假「加發一日薪資」並「補休一日」的規定,且又適逢928教師節勞工休假,因此給予獎勵慰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