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暖心走私犯」挾玩具進敘利亞 只為見戰地童笑容

 

▲阿德汗四處蒐集玩具,只為能送給敘利亞的小朋友。(圖/翻攝自Yle Teema、Gazeta Wyborcza.pl ‏、Lisa Daftari ‏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敘利亞內戰不斷,人民流離失所,當地的小孩也因為戰爭無法享有正常的童年。芬蘭籍敘利亞男子阿德汗(Rami Adham)4年內造訪故鄉超過28次,為的是「走私」玩具到當地給小朋友,也因此獲得了「玩具走私犯」的稱號;更創辦了「芬蘭敘利亞社區協會(Suomi Syyria Yhteisö ry)」,提供食物和救濟品給居住在敘利亞的人民。

阿德汗28年前從敘利亞阿勒坡移民到芬蘭赫爾辛基,不過他覺得無法坐視同胞們繼續受苦受難,在2012年決定成立「芬蘭敘利亞社區協會(Suomi Syyria Yhteisö ry)」,提供食物和救濟品給難民們,近年也常常帶著裝滿玩具的袋子,隻身前往敘利亞,他說,因為土耳其跟敘利亞之間的邊界對外關閉,所以到達土耳其後就得扛著的玩具行李,徒步走進敘利亞,非常辛苦,不過一想到小孩們拿到玩具後開心的模樣,就會讓他充滿力量。

阿德汗第1 次到敘利亞時,聽從了3歲女兒的建議帶了許多玩具,看到當地小孩們臉上滿足的表情,讓他下定決心,儘管每次都要走上8至16個小時的路,還是堅持帶上70公斤重的玩具行李,他認為,戰爭讓敘利亞的小孩無時無刻活在死亡的威脅中,希望玩具能給孩子們安撫,以及忘卻戰爭的恐懼與不安。

▼除了玩具,阿德汗也會運送民生物資進敘利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