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擊現場/一聲巨響 男爆瓦斯1死6傷2孩子逃過一劫 

▲民眾目擊,轟然巨響後,對面4樓公寓竄出熊熊火光。(圖/民眾提供)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9日凌晨5點多,台北市萬華西藏街279巷內一棟公寓4樓發生瓦斯氣爆,造成2名員警3名消防隊員灼傷送醫,點爆瓦斯的65歲林姓男子全身燒燙傷,一名王姓女子當場被燒得焦黑,沒有生命跡象,幸運逃過一劫林姓男子的一對兒女,在爆炸前跑到住家附近檳榔攤求助,沒想到警消剛抵達現場,林男便引爆。附近鄰居都被巨大爆炸聲響嚇醒,目睹經過心有餘悸。

附近居民拍下爆炸聲後畫面,熊熊火勢立刻從公寓窗戶竄出直衝天際,一股熱氣四面擴散,消防車警示聲從四面八方湧入。避免遭火勢坡及,還有居民從自家陽台澆水,試圖隔絕熱氣降溫。不少居民都說,凌晨大家都還在睡夢中,被一聲「碰!」的巨大聲響嚇醒,衝出門一看,公寓4樓已陷入火海。

▲消防人員在現場拉水線灌救。(圖/民眾提供)

根據了解,在爆炸前,林姓男子的一對兒女跑到附近檳榔攤求助,說要借電話報警,警消趕忙抵達現場,部分進入公寓內,沒想到才幾分鐘時間林姓男子便引爆瓦斯。林姓男子的女兒向警方表示,半夜突然聽到爸爸和54歲王姓女子的吵架聲,還聽到爸爸說「我要點瓦斯,再掐死你們。」嚇得她趕緊叫醒弟弟跑出門。

警方初步了解,林姓男子疑似和王姓女子因金錢問題發生口角,警方獲報,先有2名員警、3名消防人員進入公寓,和房內的林姓男子僵持幾分鐘後,林姓男子便引爆瓦斯桶。目前林姓男子全身80%灼傷,正在急救,而受傷的5名警消人員手、腳、臉部都有灼傷,也尚在醫院觀察治療,火勢在清晨6點15分左右撲滅。

▲靠近火勢的居民,感到明顯一股強大熱氣逼近,一度在陽台撒水降溫。(圖/民眾提供)

▲林姓男子在公寓4樓屋內引爆瓦斯桶,大火中不時傳出聲響。(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