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森PO誤放颱風假比例後刪文 朱立倫質疑數據來源

▲梅姬颱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28日曾在臉書PO出過去15年來,風雨未達放假標準卻放颱風假數據,誤放比例最高是新竹,錯放率達75%,其次為新北及台中,錯放率為73%,但隔日該則PO文就「消失」。新北市長朱立倫29日受訪表示,「我看到這個數字,我不知道他的來源何在」,因為所謂的有沒有誤放,必須要考量不只是天氣,也要考量交通狀況、環境因素。

張景森引用統計數據指出,過去15年來,風雨未達放假標準卻放颱風假的天數,各縣市以宜蘭最多,有22天,台東21天,台中及新北19天;若把這項數值除以全部的颱風假,算出各誤放颱風假的比率,誤放比率最高的是新竹,錯放率達75%,其次為新北及台中,錯放率皆為73%,但隔日該則PO文就「消失」。

對此,朱立倫29日上午受訪指出,他不知道張景森的數據來源何在,因為所謂的有沒有誤放,必須要考量不只是天氣,也要考量交通狀況、環境因素,他以昨天為例子,上午6點、7點左右,都還是有達到停班課標準的10級陣風,火車、高鐵,還有很多的交通工具,都是中午以後才恢復。

朱立倫接著說,同樣的,包括傾倒的路樹跟環境清潔,也到中午以後才紛紛恢復正常,所以這三個因素,或者其他個別、各縣市特殊的狀況,首長都必須要考慮,不是單看一個所謂的氣象局的資訊來決定是否錯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