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梅姬受災戶!迷航全身傷 侏儒抹香鯨擱淺宜蘭利澤簡

▲鯨豚沙灘擱淺,岸巡弟兄協助救護。(圖/翻攝自海巡署)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離開後,雖無風雨,但沿海仍出現大浪,岸巡人員28日清晨就在宜蘭利澤簡岸際發現一隻鯨豚擱淺,疑似是因天象不佳被打上岸,且胸部、腹部有傷痕,相關人員趕緊先暫持在沙灘上挖坑注水,幫牠保濕,持續照顧。

第一岸巡總隊當時立即通報中華鯨豚協會、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協助處理,抵達現場後評估鯨豚尚有生命跡象,並立即把牠扶正並進行保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動植物防疫所、中華鯨豚協會人員抵達現場查看,該鯨豚是體長2.5公尺、重約350公斤的「侏儒抹香鯨」,但因颱風過後無法立即協調吊車實施吊運,先規劃暫時在沙灘上挖砂坑注水,並把牠移入沙坑保溼,現場交由中華鯨豚協、宜蘭縣政府農業處畜產科、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持續協調吊運事宜,只要動植物防疫所復電就會把牠移入緊急安置池。

關鍵字: 侏儒抹香鯨宜蘭擱淺梅姬颱風迷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