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今日頭條/燕巢1家3口埋土堆 小狗等著主人

【五報頭條】

《ETtoday》

南台雨不停!周末降溫不到30度 芙蓉恐逼近「大轉彎」

又有颱風要來?中央氣象局表示,梅姬颱風遠離,但29日持續受偏南風影響,南部、東半部仍有豪雨出現可能,周末又有低氣壓接近,南部雨勢不停。至於關島附近的輕颱芙蓉距離台灣仍超過2000公里,未來將朝西持續向琉球移動,天氣風險公司表示,芙蓉可能靠近台灣東北部時來個「大轉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燕巢1家3口埋土堆 二樓只剩一樓小狗等著主人

梅姬颱風橫掃全台,各地災情陸續傳出,高市燕巢區施福寅一家三口疑遭土石流掩埋,旗山部分地區水淹一樓;到昨晚十時,全台仍有五十萬戶停電,農損超過十億元。

《蘋果日報》

生死未卜 土石流埋3口

梅姬颱風挾帶狂風豪雨,造成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一棟建在山坡地的二層樓民宅,昨早慘遭土石流淹沒,2樓變成1樓;屋內施姓一家3口未能逃出,生死未卜,搜救人員獲報全力搶救,但該處雨勢不斷,邊坡土石持續滑落,搜救行動險象環生,昨下午家屬勉強同意先撤退,今早7時將繼續開挖搜救。

《中國時報》

旗山美濃 滾滾黃河

梅姬颱風帶來豪大雨,28日重創高雄市旗山、美濃、六龜、田寮及橋頭區,積水最嚴重的旗山溪洲地區,水深及胸,降雨量超過200年重現期,是八八風災以來最嚴重一次,偏偏今年4月新啟用的溪州抽水站,這次颱風來襲,卻完全沒發揮作用,美濃粄條大街更成水鄉澤國、淹水50公分,溪州人痛批「蓋這麼大間抽水站無效」。

《自由時報》

颱風假無風雨 滿街出遊潮

梅姬中颱襲台,各縣市停止上班上課決策不一引發議論,矛頭也指向氣象局預報不準確。中央氣象局局長辛在勤表示,颱風動態隨時在變,發布陸警後,每三小時會更新一次,颱風當天清晨四時的風雨預測會比前一晚精準,希望地方決定颱風假時,能以最新預報資訊為依據,但六都認為執行有困難,全體反對。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兆豐案延燒 華碩匯款轉單

兆豐案風暴擴大,衝擊該行核心業務動能。據透露,占兆豐銀行外匯業務量高達3%~5%的科技大廠華碩,已知會兆豐將逐步移往其他銀行,是否牽動友達、鴻海、台塑等其他企業戶跟進,兆豐銀內部高度警戒。

《工商時報》

台灣拚經濟 有5隱憂

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2016~2017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出爐,前3名依序是瑞士、新加坡和美國,我國排名雖較去年進步1名、位居第14名,但報告顯示,台灣面臨五大隱憂。其中,法規鼓勵外人投資細項大幅倒退37名、固網用戶數、組織犯罪影響企業成本、行政法規繁贅、學校上網普及度等項目也退步10至20名。


【人氣新聞】

鬼鬼韓音樂節目初登場! 甜笑熱舞網讚表現100分

「鬼鬼」吳映潔進軍韓國發行個人專輯,遠赴當地魔鬼訓練3個月,練舞練到膝蓋發炎、雙腳磨破皮。近期新歌《SUGAR RUSH》終於曝光,她28日登上南韓音樂節目《SHOW CHAMPION》,足蹬13公分高跟鞋萌跳舞,網友看了都感動直呼「表演好棒!」►►►完整報導請點此

峇里島夫婦被罵到關版! 劉雨柔:不是心虛是什麼

梅姬颱風強襲侵台,桃園機場航班大亂,27日大批欲前往峇里島的乘客不滿班機延誤、取消,憤怒聚集在華航櫃台,一對夫妻對著地勤激動要求飛機照飛,不但引發網友群起砲轟,也有人挖出夫妻倆的個人臉書,兩人留言被灌爆到關版;藝人劉雨柔忍不住直言:「這不是心虛是什麼?」►►►完整報導請點此

馬東錫獲好萊塢邀約 「流利英文」連美國人都震驚!

南韓演員馬東錫有著強壯身材,過去曾是運動教練,因為對演戲有興趣轉行當演員,許多動作戲都親自上場,近期在電影《屍速列車》打爆喪屍的片段更是讓觀眾看得過癮,人氣水漲船高,就連好萊塢都相中他提出邀約。事實上,他過去曾在美國生活13年,某次訪問時突以英文回答問題,流利發音連美國人都震驚。►►►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