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往日本 李富城:要注意19號颱風,在芙蓉走後跟屁而來

▲中央氣象局預估芙蓉颱風會往日本琉球。(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18號颱風「芙蓉」預計未來朝日本琉球海面前進。氣象專家李富城今天(29日)在臉書說,根據各國預報,芙蓉會轉向日本,「要注意的是19號颱風,在芙蓉走了後跟屁而來」。第19號颱風目前還沒成形。

中央氣象局指出,芙蓉颱風位於關島海面,今明兩天距離台灣仍超過2000公里,預計未來可能朝琉球附近海面前進,本周內對台灣天氣暫時還沒有影響,將持續觀察其動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說,下周一(10月3日)、下周二(10月4日)的天氣,就要看芙蓉颱風的動態,芙蓉受太平洋高壓導引氣流牽引,很穩定向西轉西北西移動,可能朝向台灣東北方海面,到琉球南方海面之後北轉,北轉位置還有些變動空間,對台灣尚未有明顯直接威脅,但還是要等到周日(10月2日)較為明確。

彭啟明說,未來還是有擾動持續發展,也建議多趁這幾次的風災,盡速對防災的流程改進檢討,下一次面對颱風時,可以更從容有序地面對。

▼各國預估芙蓉往日本(點圖可放大)。(圖/翻攝彭啟明臉書

▼芙蓉颱風目前距離台灣超過2000公里。(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