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縣135公頃三星蔥田泡湯 農損近1億…恐斷貨至少2個月

▲行政院長林全於風災過後,赴宜蘭視察梅姬農損情況(圖/政院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於27日東路台灣,並在宜蘭地區颳起15級強陣風,導致三星鄉農損嚴重,青蔥不是被強風折斷,就是泡在水裡,估計農損將近1億元,農民的心血全泡湯。根據縣府初步統計,當地青蔥被害面積約135公頃;農民表示,未來三星蔥的市場價格恐怕不只會上漲,還可能缺貨至少2個月

梅姬颱風挾帶強風豪雨,造成農業災情嚴重,根據農委會統計,截至28日上午11點為止,農林漁牧業產物及民間設施估計損失金額達到3億4,186萬元,其中宜蘭縣損失1億1,788萬元,而光是青蔥就佔了9600萬。一名張姓蔥農指出,三星鄉位於迎風面,青蔥幾乎都被強勁風雨打趴,不是折斷就是泡水,恐怕至少會缺貨2個月。

據了解,宜蘭縣府農業處28日表示,根據初步的農作物災情統計,三星地區青蔥被害面積約135公頃。對此,三星蔥農說,當初原本認為颱風梅姬這次沒有直撲宜蘭,而是會往南部走,因此沒有提前採收,「前天農忙,不知颱風路徑已上修,等到要採收已經來不及了」。這次風災不僅讓農民心血泡湯,還可能導致未來三星蔥價格上漲。

▼梅姬颱風肆虐!三星鄉受創嚴重。(圖/東森新聞,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