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的清創總是最艱難 洪慈庸感謝清潔隊、國軍、台電

▲洪慈庸感謝台電人員連夜搶修。(圖/翻攝自洪慈庸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超強狂風及豪雨襲台,雖然目前已遠離台灣,但許多地區的災復才正要開始,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28日在臉書上提到,「災後的清創總是最艱難的時刻」,為了加速災復工作,無論是清潔隊員、國軍或是台電人員,通通都是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搶救的人,災後復原不簡單更不好受,大家應該多給予鼓勵。

洪慈庸28日一早前往各區了解狀況,發現才7點不到,清潔隊早已經準備好站上崗位,國軍等各方人力也陸續到位。路樹倒塌、連根拔起的景象隨處可見,搖搖欲墜的商家招牌、斷落的電線和滿地的碎瓦、玻璃,更使得清潔工作危險許多。

也因為狂風摧殘,部分地區出現停電狀況,經過台電巡修人員一整天的搶修,復電消息陸續傳出,洪慈庸指出,梅姬的強風豪雨讓台中頓時成為台灣最大的暗城,停電戶數共多達60萬,龐大的復電需求遠大於能提供、調配的人力,幾組人員只能不停奔波;而大量電線桿倒塌的結果,則一次影響大範圍數千戶的電力,也阻礙了自來水廠輸水,因此大範圍的供電便成為必須優先處理的部分。

不過,洪慈庸說,任誰也不會願意忍受停水斷電的困擾,但災復不容易,而基層人員們也從未鬆懈,大家要耐心等候並體諒處在災後危險現場第一線人員的辛勞,「謝謝每一個辛苦付出的人,也希望每一個人都安全、平安」。

此外,總統蔡英文28日下午前視察台電基層人員時也說,搶修人員十分辛勞,希望人民可以多點耐心,且「不要忘記跟他們說一聲『謝謝,辛苦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