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獨居老人倒地不起 忠犬「阿大」嗚咽送行後找到新家了

▲溫馴可愛的忠犬「阿大」很有靈性,在獨居阿公離開人世之時,牠靜靜的守護在一旁。(圖/社工龍小姐提供,下同)

記者林韋辰/綜合報導

忠犬「阿大」與獨居老人相依為命平常一聽見有人來家裡送餐,阿大一定第一個上前奔去。這天社工一如往常送便當,沒碰到興奮的阿大,反而看見牠異常「靜靜的」死守在老人身旁阿公已經倒地無呼吸心跳,模樣令人鼻酸。社工擔心飼主過世,狗兒沒人照顧會淪為流浪狗,經過PO文,慶幸在這幾天已經找到新主人了。

黑狗「阿大」對待主人忠心耿耿,如遇到陌生人太靠近飼主,就會用鼻子頂走對方和發出低鳴聲以示警告,平常興趣是跳到腿上趴著撒嬌,也因為常常踩到阿公的腳,讓阿公常喊著:「啊!你踩到我的腳了!(台語)」(踩的音譯就像「搭ㄉㄚ」),因此「阿大」「阿大」叫著叫著,就成為牠的名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住在台中石岡區的獨居阿公平常去店裡吃早餐,都會故意只吃一半,並把剩餘的一半帶回去給阿大享用,早餐店老闆娘好心想要多送一份,他卻都婉拒。負責送餐的社工龍小姐表示,阿公做人就是不會貪心,平常也都不喜歡麻煩別人。

人狗相處濃情密意且相互陪伴著彼此,不料,前陣子最愛的主人先走了一步。龍小姐還提到,當時喪禮的那幾天,看得出阿大非常沮喪,沒事就一直待守在阿公的床下,在誦經時,牠都會乖乖地坐在旁邊,低頭鳴叫著,彷彿一起誦經,在移送遺體之時,牠也會跟著棺材移動,同時一直發出「嗚嗚嗚嗚」悲鳴的聲音。

龍小姐擔心失去飼主的阿大,在無人有意願扶養狗狗之下,會被送去收容所安樂死或成為流浪狗,並於粉絲團《財團法人老吾老基金》PO出認領文,文章一PO出就有熱心網友詢問如何認養,不過,最後阿大的生命交由阿公的「親妹妹」來扶養。

關鍵字: 獨居老人忠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