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颳17級強風 蘇澳冷泉溪水逆流「如錢塘潮」

▲ 梅姬風強「冷泉逆流」,民眾驚:如錢塘潮。

地方中心/宜蘭報導

台東都蘭知名地標「水往上流」是因為地勢造成的錯覺,這一次蘇澳冷泉溪可不是錯覺,就有民眾拍下冷泉溪往上游逆流的奇景,不過這種情況,主要是受到梅姬颱風的強力風勢影響,而且颱風的威力,還造成一輛車被吹翻到大排水溝當中,讓車主看到整台車摔到變形,心疼死了!

「有如錢塘潮逆流,每7分鐘...」拍攝民眾看到水往右邊流動,怎麼看都很正常,但是民眾卻說是跟錢塘潮一樣,究竟關鍵在什麼地方?

原來這是宜蘭蘇澳的冷泉溪,照理講水流的方向應該是往左邊流動,很明顯的水流方向竟然是往右邊,過了橋面整個水波就停了,造成這個現象,並不是台東都蘭水往上流是地勢所造成的,而是風勢,就是梅姬颱風的17級陣風。

▼ 17級風有多強?轎車遭吹落大排。

「我不知道,水是流這方向,所以不知道,車為何在那裡,就是不知道。」民眾站在大排水溝的上面往下一看討論熱烈,有一台車掉到大排水溝底下,其實這也是梅姬颱風17級陣風的傑作,受損車主指出,「這啦!(原本停這邊),我怎麼知道(會掉到下面去),風吹下去的啦!」

車主站在大排水溝旁邊,看著自己的愛車被吊起,原本是停在上面,但沒想到被強風吹給吹下去,整台車多處被撞到變形,車窗玻璃的部份當然都碎了,就連天窗也是,畢竟大排水溝的高度將近有一層樓約3公尺高,看到這一幕,車主除了無奈還是無奈,車主說,「破費了啦!破費,沒辦法啦!」

同樣無奈的還有他們,因為他們的車子一樣停在大排水溝附近,雖然幸運躲過被吹落的命運,不過車身仍然躲不過梅姬颱風帶來的血滴子,多處受損,受損車主表示,「就是那個哇!他們那個玻璃吹下來砸到那個。」

梅姬颱風過境台灣,在蘇澳吹起的17級陣風,連冷泉溪水都能被吹到逆流而上,大自然的威力令人敬畏。(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梅姬颱風驚人,蘇澳測17級陣風狂吹,許多車輛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