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梅姬造成桃園34萬多戶停電 完成99%復電

▲市長鄭文燦說,「梅姬」造成桃園市34萬多戶停電 經台電搶修,一日內完成99%的復電。(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梅姬颱風強勁風勢,造成桃園市一日內有34萬多戶停電,市長鄭文燦28日至消防局災害應變中心,主持「梅姬颱風災害應變中心第四次應變會議」表示,根據台電公司提出的復電原則,要從電廠、變電所、主幹線、分歧線、用戶電表,依序修復,台電公司的目標是28日完成桃園市99%的復電工作,期勉台電同仁繼續加油。

台電桃園區營業處處長郭芳楠表示,沿海地區觀音、大園、新屋斷電嚴重的原因,多是因為鹽害導致線路腐壞;而28日台電動員410人投入復電作業,加倍投入人力,並派遣工程車62輛,要達成今晚完成99%復電的目標。

鄭文燦責請台電公司,盡量動員協力廠商、水電商、復電機具及電力技術人員,配合加速復電作業,特別是觀音、新屋及楊梅等停電戶數較多的地區。同時,也請台電在網站上說明復電情形,並提供各區公所資訊,以利區公所與里長向居民說明復電計畫,讓市民瞭解。鄭市長也呼籲避免干擾台電工作人員,讓他們依照復電計畫復電,使現場工作人員能全力修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