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蔡英文視察新屋區電力修復 鄭文燦盼纜線地下化

▲總統蔡英文視察台電搶修情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總統蔡英文28日前往桃園市新屋區視察電力修復情況並探視停電戶,台電的目標是今天完成99%復電,蔡英文肯定台電搶修人員工作辛苦;市長鄭文燦希望中央支持台電新屋主幹線地下化及線路更新計畫,以降低風災造成跳電、停電的發生頻率。

總統蔡英文在座談會上表示,接二連三的颱風到來,台電第一線搶修人員十分辛苦,並請民眾給予鼓勵和肯定,希望29日全台都可大致恢復供電。她說,「梅姬」是胖颱風,北部受影響比較大,因此從桃園出發再往苗栗、台中等地,巡視台電搶修進度,了解供電恢復情形,同時感謝搶修人員的加班趕工。

鄭文燦說,台電公司桃園區營業處提出「觀音新屋線路更新計畫」,約需8000萬元經費,希望中央政府支持;此外,也要求台電公司評估主幹線地下化計畫,以減少因颱風造成跳電或停電的情形。對此,經濟部長李世光表示,經濟部會全力支持台電公司「觀音新屋線路更新計畫」約8000萬元的經費。

▼ 蔡英文肯定和感謝辛苦搶修復電人員。(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