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3個都在土裡啦!燕巢老夫婦與兒子失聯 么女哭癱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燕巢發生施姓老夫婦與兒子疑遭土石流掩埋的意外,由於燕巢是泥火山石灰岩地質,從沒發生過土石流,且不在警戒區內,就算颱風來他們也從不擔心,未料這回竟發生意外。施家老二及小女兒趕到現場,面對父母、老三生死未卜,情緒激動頻頻落淚。

施姓老夫妻開螺絲工廠,有7個孩子,33年前搬到燕巢,退休後就享受住在背山面湖的山林生活,三兒子為照顧中風的母親,還辭職回家同住。

▲燕巢土石埋民宅,施姓一家3口下落不明。

他們三個都在土裡啦!」看著爸媽跟三哥住的房子幾乎整個被土石流淹沒,排行老么的施小姐既焦急又擔心,眼眶泛紅頻頻落淚。「我都會跟他們講說要注意安全,也希望他們去我小哥哥,在高雄那邊,避一下風雨,但是老人家不願意啊!」

就是擔心住在山區可能會有危險,小女兒曾勸爸媽下山,但兩老不肯離開,因為燕巢是泥火山石灰岩土質,從來沒發生過土石流,這次意外真的來得太突然。燕巢區長陳興發說,「這個地方就不是危險地方,也不是土石流紅色警戒線。」

土石流警戒區分為兩種,只要氣象局發布豪雨警報,區公所就會派人去協助撤離。住在黃色警戒區內的居民一開始會先勸導,紅色警戒區最危險,必須強制撤離,但問題是,施家三口住的地方不在土石流警戒區內,所以根本不會有人要他們撤離。

施姓夫婦好友董增立說,「他太太最近沒去養護中心,在家裡,所以他每天都要餵太太吃飯,他跟太太感情非常好」,「老三可能跟他們比較有緣,就住在家裡,平常有在做板模,就顧自己的媽媽,他也很任勞任怨。」

董先生每天都會去找施姓夫妻一起吃早餐,沒想到27日上午竟成最後一面;在好友眼中,這對八旬夫婦恩愛一甲子,更是父慈子孝、一家和樂的模範家庭,沒想到遭遇颱風,一家三口疑似遭土石流活埋,令好友惋惜。(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