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搶降桃機?長榮挨轟 民航局:將查是否符合規定

長榮航空在颱風夜數架班機嘗試降落桃園機場,在網路上掀起一陣討論。(圖/長榮航空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襲台造成嚴重災情,許多航班也隨之取消,長榮「搶先各航空」在風雨中嘗試降落桃園機場,其安全爭議引起各界高度關注。對此,民航局於28日表示,會就長榮航機的起降標準、油量及組員飛行時數等事項,逐一查證是否符合規定

梅姬暴風圈27日席捲台灣,桃園機場有多達717次的航班取消,預計影響近萬名旅客;當日晚間6時後,不少網友發現,台灣上空有約10多架長榮班機在風雨中陸續飛抵桃園盤旋,試圖降落桃園機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航局統計,長榮預計27日全天返回桃園機場降落的共有45航班,實際降落桃園的有30個航班,其中包含轉降香港及琉球後,再起飛回桃園的航班,另外有7架航機轉降停在香港,7架轉降台中,1架轉降澳門。

長榮航空9月27日梅姬颱風夜,BR856在大風中無法降落桃園機場,轉降重回香港機場。(圖/翻攝自https://www.flightradar24.com)

民航局表示,航機的降落除需符合各機型起降的天氣條件,如能見度及側風速度等最低標準外,還必須攜帶足夠的油量,供飛至目的地機場、航路中任一點飛往備降機場及安全備用的最低油量,駕駛員及客艙組員的飛時限度,也必須符合法規要求

民航局同時要求,航空公司的班機在颱風期間的飛航作業,經常受到不可預期的天氣狀況影響,造成延誤、取消或轉降等狀況,但目的地機場在颱風期間,航機必須至少選定2處的備降機場,且所攜帶油量應以較遠的目的地計算,確保其不受到同一個颱風的影響。

▼長榮航空9月27日梅姬颱風夜,BR195在大風中試圖降落桃園機場失敗2次後,轉降香港機場。(圖/翻攝自https://www.flightradar24.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