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聲翻越監獄高牆 「優人神鼓」帶收容人打出生命樂章

▲彰監鼓舞打擊樂團的演出極具魄力。(圖/新北市文化局)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優人神鼓自2009年進駐彰化監獄,成立「彰監鼓舞打擊樂團」,帶領收容人進行擊鼓靜心等訓練,至今8個年頭未曾間斷,今年將再次帶領彰監收容人團員出監演出,讓鼓聲翻越監獄高牆,擊打動人的生命樂章。《77個擁抱》巡迴全台7縣市,10月12日將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寬裕局長表示,「77個擁抱」源自於2014年優人神鼓結束「美麗台灣心」行腳活動後,創辦人劉若瑀老師帶領多位更生人在金瓜石成立新團,她把這些新團員視為兒子般對待,但在近半年相處時間內,雙方遭受許多考驗,但她並沒有放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若瑀表示,《77個擁抱》將由優人神鼓與彰監鼓舞打擊樂團攜手演出,詮釋優人神鼓歷年經典作品,在舞台上呈現出靜定力量、用最自然內斂的方式,將優人神鼓積累多年的藝術涵養精練呈現,「彰監鼓舞打擊樂團能出監表演,不但讓收容人團員重拾自信,找到生命正向力量;也能讓大家更了解優人神鼓在監獄中所做的努力。」劉若瑀也希望能藉由這次的機會,讓社會大眾可以一起關心這群長期被社會忽略的收容人。

《77個擁抱》新北場次將在10月12日(週三)晚上7時30分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登場。新北市文化局表示,演出須索票入場,從10月1日(週六)上午9點開始可至「新莊文化藝術中心」、「新北市藝文中心」服務台現場索票,本場次也會開放電子票劵供索。另外,演出不建議7歲以下兒童入場及索票,詳情可洽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上中心網站www.xzcac.ntpc.gov.tw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