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百年老厝遭土石貫穿「開大洞」 一家三代驚逃

▲旗山老厝遭土石貫穿「開大洞」,一家三代倉皇逃命。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梅姬颱風帶來驚人雨勢,造成高雄山區多處淹水,旗山一戶百年老厝慘遭土石貫穿,破了一個長寬各3公尺的大洞,因為事發當時是大半夜,屋主一家三代從睡夢中驚醒,倉皇逃命,險些遭活埋。

「很恐怖!0.01秒砰一聲土石就滑落,就變成這樣……」,老厝被土石貫穿,門戶洞開,住戶在睡夢中被巨大聲響驚醒,赫然發現家裡被土石沖破了一個大洞。

屋主受訪時驚魂未定,因為一家三代全住在這裡,要是再慢一點恐怕就會遭活埋。「我兒子聽到砰一聲,就帶著妻兒衝出來,我媳婦逃到那邊,我父母往這邊,就這樣看水夾雜石頭一直流,我們出來的時才發現怎麼會這樣?」

看被土石沖破的地方原本是客廳,因為大雨沖刷造成後方土石鬆動,滾滾泥流一洩而下,先衝破第一道牆、淹進客廳,因土石威力實在驚人,再衝垮第二道圍牆,貫穿整個客廳,露出長寬各約3公尺的大洞。屋主說,「一百年都不曾這樣,我爸爸90多歲了,他小時候也沒發生這樣的事。」

另外,成堆土石還淹到家門前的空地,2輛轎車陷入泥濘,有半個輪胎高,機車腳踏車也泡在泥堆中;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夜,屋主一家三代收拾心情,清理殘破的家園。(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