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統一放整天再補班課? 王定宇提議掀網友正反論戰

▲梅姬颱風造成各地災情慘重。(圖/記者黃克翔攝,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超強狂風及豪雨襲台,全台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但由於日前大多縣市都宣布停班課時,雲嘉嘉南高等5縣市卻決議放「半天假」,被不少民眾罵翻,最後機連出面致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提議,應取消半天颱風假,統一都放全天再「擇期補班、補課」,掀起網友議論。

對於「颱風假只放半天」,王定宇28日在臉書上提到,有學生跨縣市通勤、交通時間難算、有接送小孩時的交通問題;有勞工父母和就學子女時間難喬、風雨來到時間難測、守到最後的教職員很難避災等問題,因此認為就應該一律以「一天」來處理。

接著,王定宇說,颱風假並不是真的「假」,而是避難的緊急措施,發佈警報就應該要一律不上班不上課一天,再來擇期「補班」、「補課」,一定要在班的軍警、台電、台水、電信、工務、水利等必要人員,也可擇期補休,這樣除了可以避免怕「放錯颱風假」而猶豫決策,也可以彌補因避災而損失的經濟成本。

王定宇拋出此想法後,也詢問網友是否贊成這樣的措施。沒想到卻意外引起網友討論,支持與反對的聲音都有,有人認為,「有見過天災老天爺還你農作物的嗎?補什麼班!台灣人工作還不夠辛苦喔?」、「補班是減少資方虧損,我的理解沒錯吧?」、「請問您們是站在資方還是勞方,想清楚再發言!很多勞工學生因為上工上課,有生命危險,這樣真的不妥!」

但支持的網友則認為,「為了公平及安全起見建議修法,只要有颱風來時,市府若是宣佈隔天要放颱風假,則隔週六或另訂時間就必須補班或補課」、「贊成一律休假再補班
,並且法制化,避免有人因為要補班跟原本假期衝突引起的爭議」、「天災本就是大家一起承擔,放全天假,擇日補班補課合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