橫濱醫院毒點滴還有10個沒用 特殊灌毒點疑熟人所為

▲大口醫院院長出面說明,醫院兩個月內死48名病患。(圖/翻攝自每日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橫濱市的大口醫院,日前傳出2名病人點滴遭下毒致死案件,警方調查後發現,剩下未使用的點滴中,有大約10個也被戳了小洞,位置是在保護點滴的薄膜上,由於薄膜在施打便會被拆除,根據犯案手法來看,應是熟知醫療器材人士所為。

《朝日新聞》報導,該醫院在18日、20日分別爆出88歲的西川惣蔵、88歲的八卷信雄突然身亡。警方調查後確認,2人的點滴瓶中,被注入含有界面活性劑的消毒水,判定是中毒身亡。

而死者生前皆住在4樓的病房,引起警方懷疑,進一步調查後發現,自今年7月至9月,光是醫院4樓就有48人死亡,甚至還有1天內5名病患身亡的情況。

調查人員表示,放置於4樓護理站、大約50個未使用的點滴,是在17日上午從藥劑部搬入的。警方發現,除了死者使用過的之外,其中約有10個點滴上也有小洞,日前正在對內容物進行確認。

針頭透過保護橡膠塞的塑膠薄膜,將毒物打進橡膠塞中,由於施打點滴時,該薄膜會拆除,而橡膠具有收縮效果的特性,讓針頭戳過的痕跡更難以辨認。除了塑膠薄膜外,點滴袋並未發現明顯的損傷,因此警方研判,犯案者應為熟悉醫療器材人士。目前全案正以「連續隨機殺人案件」的方向進行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