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中國大陸勿有政治語言 民進黨:要有同理心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圖/記者陶本和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總統蔡英文將於雙十國慶發表演說,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自520後良好勢頭和成果受到嚴重衝擊,台灣民眾切身利益受到損害,責任與癥結台灣當局應當清楚。對此,民進黨中央28日回應,目前正在颱風災後復原,呼籲要有同理心,不要有過多政治語言。

馬曉光指出,自520蔡英文就任以來,持續發展的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道路,良好成果受到嚴重衝擊,台灣民眾利益受到損害,而造成今天的局面癥結與責任,台灣當局應該很清楚。

馬曉光再次強調,兩岸關係不同道路選擇,決定不同的前景,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在於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台灣當局領導人不表態,這個卡是繞不過去」。

至於民進黨方面,馬曉光也表示,長期擁抱台獨黨綱,堅持「一邊一國」的台獨分裂主張,是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煽動兩岸對抗與阻礙交流。

針對馬曉光的談話,民進黨中央發言人阮昭雄表示,,目前台灣因風災仍有許多民眾正在進行復原重建工作,呼籲中國大陸當局要有同理心,不要有過多的政治語言。

阮昭雄說,民進黨是以人民和土地為根基的政黨,本黨的創立是台灣民主的重要一環,30年前的今天,我們集合台灣人民意志與決心創黨,堅持改革、追求進步的價值始終沒有改變,「民進黨始終和人民站在一起」。

在兩岸關係的維護上,阮昭雄強調,這是雙方共同的責任,民進黨致力維持現狀,務實處理兩岸政策,鼓勵正面、多元的交流,以增加理解與互信,因此呼籲北京當局,兩岸應珍惜廿多年來交流及協商所累積形成的現狀與成果,持續溝通與對話,才有助於維繫兩岸關係的和平穩定與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