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長最愛國軍!營舍掀頂該改建 馮世寬:相信政院會支持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受到中颱梅姬影響,陸軍關指部新店東營區女性官兵寢室27日晚間驚傳屋頂遭掀落意外,造成多名官兵受傷。國防部長馮世寬28日上午赴三軍總醫院探視傷者,隨後也到事發營區視察;他強調,房舍老舊也到了該改善的時候,會盡量找經費,如果不行我們會跟行政院請示,「院長對我們軍人是最好的,假如有這個需要我想行政院會支援。」

位在新北市新店區復興路的關渡指揮部新店東營區,女軍官寢室因不敵梅姬強風吹襲,整個鐵皮建築遭吹垮,共計11名女軍官受傷。

「看了我們這個房屋被吹掉以後、住院的士官兵,我感到心裡非常難過。」馮世寬強調,本來27日就想來進行探望,但後來想到醫院應該需要一個診療的時間,「讓醫生今天可以跟我講得很清楚,他們還需要怎麼樣進一步的治療、或是修養就可以回去。」

馮世寬表示,總統蔡英文有特別提出希望國軍可以注意到老舊官舍的改建問題,「我一直在推動的,就是要蓋這種社區性的宿舍」,已經有計畫要把國軍營區先遷到別的地方,建設好在遷回來,「我想是時候了。」

「不光是總統的要求跟關切,我就任部長後也發現我們房舍老舊也到了該改善的時候。」馮世寬說,沒有想到今天會有這樣的狀況發生,他也感到非常難過,「希望腳步可以加快,也希望全國老百姓可以支持我們這樣的決定」;他強調,一方面要執行總統關懷國軍的命令,第二方面我們真的關懷要我們的部隊,因為將來國家是靠我們軍隊來保護的,「最重要的是我們官兵,第一個食宿要好、穿得要好;第二個,我們要給他們有住的環境,這樣也有助於我們將來募兵的成效。」

發生問題的營舍是否有違建?馮世寬強調,「沒有違建的問題」,當初興建的時候建築法可能沒有現在這麼嚴謹,但我們的建築都有通過安全的測定;他指出,這個宿舍是民國42年興建,如今已過了5、60年了,「我認為前面的人都不是笨蛋,他們的設計一定有他們的道理。」

馮世寬強調,官舍的興建還要考量到60年前的國家經濟狀況如何,「所以我們不應該拿現在去比較以前」,反而現在要做得更好,這樣才對得起以前、對得起以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