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不到一家3口!高雄燕巢土石流 雨大難開挖暫停搜救

▲燕巢土石埋民宅,施姓一家3人下落不明。(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超強狂風及豪雨襲台,全台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高雄市燕巢區東燕里28日上午10時許,土石突然崩落,有房屋被土石流沖走,3人受困1樓,市府隨即調動機具並協調消防局、國防部出動人力救援,但截至下午3時左右,仍沒有尋獲3名受困民眾,加上持續下雨導致土石不斷滑落,目前已暫停搜救。

針對不幸意外發生,高雄市長陳菊稍早則指出,市府已立即調動機具前往開挖,目前積極救援中,「我們會盡最快的速度及力量救援,願受困者平安」。

根據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高雄市燕巢區中民路因民宅土石滑落沖至下坡處約20公尺,民宅2層RC建物,1樓土石沖入,3人受困1樓,消防局隨即出動16車47人(搜救犬2隻生命探測器)、國防部25人、區公所7人、怪手3輛,破壞2樓地板入室搜救,但大雨仍未停歇,土石持續滑落造成搜索困難,目前暫停搜索。

據了解,施姓一家人座落在山腰的兩層樓建築,住有1對年逾80歲的老夫妻及兒子,當時兩層樓高的住宅被土石流落沖下滑到只剩下1層樓,1樓幾乎已被土石淹沒,但截至下午3點50分許仍未搜索到一家3口的蹤跡,且搜救現場持續下著大雨,搜救人員決定停止搜救,明早7時再繼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