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神本來要放全天 王定宇痛批氣象局失準:該不該道歉

▲賴清德為了「半天假」決議,接連2度向市民道歉。(圖/台南市新聞局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挾帶超強狂風及豪雨襲台,全台各地都傳出不少災情,但由於日前大多縣市都宣布停班課時,雲嘉嘉南高等5縣市卻決議放「半天假」,被不少民眾罵翻,最後機連出面致歉。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台南市決策過程完全參照中央氣象局預測數據,這也是非常重要的決策依據,詭異的下修過程和嚴重的失準,「該不該道歉呢?」

王定宇28日在臉書上貼出多張資料表示,台南27日決策放半天假都是有所依據,雖然縣市首長做了僅僅下午停班停課的決策,不管根據什麼,該向市民致歉就致歉,但是唯一且重要決策依據的中央氣象局預測報告嚴重失準,也應負起責任,不應該躲在政治口水後面被掩蓋住。

根據氣象局發佈的預測,26日下午4點,預測陣風達停班停課的「平均7級」、「陣風10級」,王定宇說,「據了解,當時賴清德其實已經下令7點宣布27日全天停班停課」,結果,氣象局突然來了一張更正數據,下修風力與陣風,因此台南市政府等到晚上7點,預測仍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只好決定改成半天假。

至於雨量的部份,王定宇指出,中央氣象局26日的3次24小時雨量預測,都是不太嚴重的平地80-150以及100-200、山區100-200以及150-300,不僅未達放假標準,更是和927當天的平地266、山區601的真實雨量,誤差最高竟然超過1倍。

因此,王定宇痛批氣象局局長辛在勤,「你不用以替縣市長擋子彈來迴避問題,是不是可以為大家解惑一下『1600更正、1900加報,詭異又嚴重失準的下修預測』呢?這樣的預測水準該不該道歉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