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恩人從油汙中救出牠 企鵝「丁丁」第5年游回來見老漁夫

▲索薩在2011年救過丁丁一命。(圖/達志/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麥哲倫企鵝「丁丁」(Dindim)5年前性命垂危且全身油汙的出現在巴西海岸邊,幸好老漁夫索薩將牠帶回治療,並在康復以後把牠野放。令人想不到的是,幾個月後丁丁竟然又出現在老漁夫面前,且之後每年都會游回來一次!9月初,丁丁再次出現在巴西格蘭德島的海岸邊,這已經是牠第5年回來探望索薩。

根據巴西《聖保羅報》報導,71歲的索薩(Joao Pereira de Souza)原本是一名磚瓦工人,退休以後才在里約熱內盧附近的格蘭德島(Ilha Grande)住家,從事捕魚的工作。他在2011年首次和丁丁相遇,當時丁丁全身被油汙覆蓋,相當虛弱,他表示,「我怕企鵝會死,馬上把牠帶回去治療,花費一個星期才把牠身上的油汙洗乾淨,並開始叫牠『丁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丁丁對待索薩和對待其他人的態度不太一樣。

丁丁康復以後,索薩隨即將牠野放回大海,原本以為一人一鵝的緣分到此為止,但令人想不到的是,幾個月後丁丁竟然又出現在索薩家附近,而且一直跟在索薩的屁股後頭,索薩說,「之後丁丁每年都會游回來,通常都是6月左右會出現,待到隔年的2月以後離開。」專家認為,丁丁離開的期間應該都是在阿根廷繁殖,回來找索薩大約要游8千公里。

今年丁丁比較晚回來,一直到9月5日才出現在格蘭德島,索薩見到牠非常高興,一人一鵝開心的在海上散步,丁丁也乖順的讓索薩撫摸牠。長期關注丁丁的生物學家克拉耶夫斯基(Joao Paulo Krajewski)表示,他從沒來看過這樣的情況,「我猜測,這隻企鵝應該是把索薩當成家庭成員,或是把他當成另一隻企鵝。

▼一人一鵝經常在海岸邊散步。

關鍵字: 企鵝丁丁麥哲倫企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