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為何要念滿4年? 這「古老的定律」讓你不得不信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於許多人來說,大學生活肯定是難忘回憶,但你知道,為何大學設定成「讀4年」嗎?一名網友在「社交平台dcard」發文,並用4個歷程,揭露大學之所以念4年的秘辛,內容非常中肯且值得分享。

▲大學是人生最精華的時期。(圖/示意照/記者季相儒攝)

網友開頭就寫道,正常科系都讀4年,是剛好符合4個階段:生老病死。首先,大一新生都是菜鳥,滿腔熱誠,會積極參與各種活動,很快結交到各種朋友。到了大二,像是迎新宿營、夜唱、期末考等活動,都會讓人的身心迅速老化,這時各種紛爭也會出現,眾人開始算計,淪落入社會的染缸。

到了大三,許多人的心靈都生病了,對於很多事不聞不問,負責出一張嘴;到這個時候,以往的好友可能已經消失,不趕快選邊站的話,很可能成為邊緣人。最後是大四,也是大學生活的死亡階段,因為課比較少,很多人沒事就失蹤,不然就是重修、補修,一個完整的班級要湊在一起,好像已經不可能了。

這篇文章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說「每年大一都是一大群,然後就」、「大四老屁股有感」、「大一新花到,大二忙到爆,大三沒人要,大四拉警報」、「太中肯了…你以後感覺可以做算命的」、「覺得你形容得好貼切啊,根本是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