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水深及胸淹到半個人高! 高雄旗山40人受困陸續獲救

▲「穿心颱」梅姬除了帶來大雨之外,強風吹倒路樹也造成不少災情。(圖/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帶來強勁雨勢,導致高雄、台南等地區27日深夜陸續傳出淹水的情況。其中高雄旗山溪洲地區一度傳出水深及胸,還有30至40人受困村莊。

高雄旗山溪洲地區自28日凌晨開始淹水,部分路段積水甚至深達半個人高,相當於高達一般成年人的胸口,還一度傳出有30至40人受困村莊內,所幸旗山消防分隊接獲通報後已陸續將受困民眾救出。

▲梅姬颱風的風雨強大,連高雄警車的車門都被吹壞。(圖/翻攝自郭俊良臉書)

此外,台南地區也傳出許多淹水災情,甚至連安平運河的水位都高漲到溢出路面,導致安平路、慶平路及環河街路段部分積水。

據了解,是因為颱風豪雨加上漲潮的關係,水位快速高漲且排水不良才會造成這樣的情事,這也是數十年來台南第一次發生河水滿到溢出來的情況。

▼台南安平運河水位漲到滿出路面。(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