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網推颱風天最暖身影...警冒雨清路樹 地下道拖大水塔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來襲,全台各地災情頻傳,不過,有些人還是要冒著風雨上班。有網友在臉書社團「苗栗大小事」PO文表示,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名警察賣力移開倒下的路樹,其他網友看了覺得既不捨又擔心,紛紛留言讚許「辛苦了」。

▲警員湯文華努力排除路障的模樣被民眾拍下。(圖/翻攝自苗栗大小事臉書社團

一名張姓網友27日在「苗栗大小事」PO文,並提到自己在回家路上看到一名警察努力想將倒下的路樹移開,雖然那只是一條鄉鎮的小路,颱風天也不會有多少人經過,但警察還是非常努力,讓人看了很感動。

文章PO出之後網友們也紛紛在底下留言回覆,「風雨那麼大,這樣太危險了。」、「警察真辛苦。」、「謝謝您!」、「這個一定要請局長給他放一天假啊。」

消息傳開後,苗栗縣竹南警分局也在網站上分享張姓網友的PO文,並表示,該名員警是造橋派出所的警員湯文華,當天接獲報案得知有路樹倒塌,抵達現場後發現行人和車輛都不好通行,於是自行搬動斷木再拖到路邊,沒想到恰好被民眾拍下。

不過,當天除了警員湯文華之外,竹南警分局竹南派出所巡佐林定正也在颱風天於轄區巡邏時,冒著風雨下車移除倒塌路樹,處理完之後沒有休息繼續巡邏,接著又在環市路南地下道幫民眾將掉落的大水塔往上拖到安全處,就連大厝巡守隊的崗哨飛走也是努力幫忙移除。

▼巡佐林定正颱風天除了幫忙移除倒塌路樹,還將大水塔從地下道拖回安全處,接著繼續執行巡邏勤務,相當辛苦。(圖/竹南警分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