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5縣原不放颱風假深夜全翻盤 網友:說好的競爭力呢?

▲梅姬颱風讓全台連續2天都放颱風假。(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繼27日放颱風假後,不少縣市也宣布28日繼續停班停課,但原本宣布上班上課的花蓮縣、南投縣、苗栗縣、新竹縣、台東縣等,都在民眾一片罵聲中,深夜又全面緊急宣布停班停課,讓不少網友嘲諷,「藍8縣都沒了,陸客要去哪?」、「說好的競爭力呢!」

包含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等藍營執政縣市,都在27日晚間宣布28日照常上班上課,但因北北基、桃園縣、新竹市及南部、外島縣市都宣布停班停課,讓不少民眾十分不滿,紛紛到藍營縣市首長的臉書留言痛批;但也有網友戲稱,「支持九二共識的縣市果然最有競爭力!」

不料,在民眾壓力下,這些藍營縣市卻紛紛在深夜翻盤,新竹縣、苗栗縣、南投縣、花蓮縣都緊急宣布28日也停班停課。花蓮縣長傅崐萁表示,復原需要時間,明天鄉親整理家園,顧及學生安全及教師節教師的情況,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南投縣長林明溱也說,因考量中彰投是一個共同生活圈,顧慮到縣民上班、學生上課交通上的安全,所以決定28日全縣停止上班上課。

而台東縣則在過了半夜12點後,也悄悄改為28日停班停課。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很抱歉這麼晚才做出更改,主要是因為台鐵10點多才宣布明天上午仍然停駛,而颱風的速度變慢,影響時間拉長。希望大家都平安。」

不過,雖然不少民眾都對能放颱風假而高興,但也有不少人認為,縣市首長在民眾壓力下才決定放假,根本是「民粹治國」,因此紛紛批評:「說好的競爭力呢?」、「藍綠都愛髮夾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