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小黃金認真啃西瓜 沒有任何事情可以打斷牠!

▲這西瓜好像很好吃的樣子。(圖/翻攝自INSTAGRAM:wheres_wally_do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狗認真吃東西的模樣真的好療癒人心啊!黃金獵犬Wallace有著專屬於自己的Instagram帳號,常常可以在上面看見牠呆萌的身影。主人最近上傳了一段Wallace吃西瓜的影片,牠認真的神情也讓許多網友直呼好融化,不過也有人發問,狗狗到底可不可以吃西瓜?會不會太「寒」而讓牠們生病拉肚子呢?

日本APNA寵物食育協會會長,須崎恭彥獸醫博士在著作《親手做超營養狗狗鮮食》中表示,日本西瓜具有豐富的水分和利尿作用,能幫助狗狗預防腎臟病。紅肉西瓜的果肉中含有多酚類之一的紅色色素─茄紅素,茄紅素是預防癌症和防止老化的有效成分之一。此外,西瓜所含的β-胡蘿蔔素含量也足以和黃綠色蔬菜匹敵,在與茄紅素的加乘效果下,西瓜能清除活性氧的效果十分不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小隻的太可愛了啦!(圖/翻攝自INSTAGRAM:wheres_wally_doe)

▲把拔怎麼一臉無奈的感覺?(圖/翻攝自INSTAGRAM:wheres_wally_doe)

除此之外,西瓜還含有能降低膽固醇濃度和強化肝臟功能的肌醇,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病。而西瓜所含的鉀能消除水腫,瓜胺酸能維持腎臟的功能和促進排尿,整體的利尿作用對於體內排毒也十分有效。

不過,如果讓狗狗吃太多西瓜的話,會讓身體變寒及頻尿,有些狗狗甚至可能會因此出現漏尿或隨地尿尿的情形,飼主須多加注意不要餵食過多。此外,即使讓狗狗吃下西瓜籽也不用擔心,但會在意的話,可將西瓜籽去掉後再餵食。

INSTAGRAM:wheres_wally_doe

▼影片取自INSTAGRAM,較慢出現請稍候。

 

Wallace The Golden(@wheres_wally_doe)張貼的影片 張貼

關鍵字: 汪星人黃金獵犬西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