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星人行為大揭密! 為何貓咪總愛「佔據」洗好的衣服?

▲有飼主味道的衣服,能帶給貓咪安全感。(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貓咪許多奇怪行為總讓飼主摸不透!相信很多貓奴們都曾有這種經驗,每次只要將剛洗好的衣服收進來,一個不注意,瞬間就會被貓主子佔據,貓咪為何總喜歡窩在剛洗好的衣服上呢?

國外網站《Catster》指出,貓咪嗅覺很敏感,對某些味道情有獨鍾,並會透過飼主身上的氣味來標記地盤,所以如果貓咪認為飼主是「自己人」的話,就會想盡辦法在你身上「做記號」,跑去窩在你的衣服上,留下牠的氣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也有可能是因為貓咪覺得飼主衣服很柔軟、舒服,很適合趴在上面睡覺,而且有飼主味道的衣服,能帶給貓咪安全感,認為飼主就在附近。

飼主只要拿一件Tshirt鋪在貓咪睡床上,就能打造出一個安心小窩,讓牠每天都能伴著你的味道入眠。每當要帶貓咪去看醫生或出門時,也可以在籠子裡放件衣服,讓貓咪更安心。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