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畫素、五軸防震搭4K攝錄!Sony α99 II旗艦單眼登場

我們想讓你知道…A環鏡頭終於可以完全解放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Sony 在近期相機部份靠著全片幅的 α7 系列微單眼,在相機市場中可說打下一遍天,但對於使用 A 接環的單眼相機系列,取消或轉移重心的傳聞可說從未停過,但 Sony 在今年的德國科隆 Photokina 2016 相機展中,正式發表新旗艦單眼相機 α99 II,不僅集結 α7 系列的好料規格,也算是實現 A 接環使用者的長久期待。α99 II 預計最快將於 11 月上市,單機身售價 3,199.99 美金,折合台幣約 101,190 元,台灣上市時程與售價仍未公布。

Sony α99 II 外型上大致沿襲前代 α99 的設計風格,但體積縮減 8%,機身採用鎂合金材質,支援防塵防滴,尺寸為 W142.6 x H104.2 x D76.1 公釐,含電池與記憶卡則重 849 公克。機背配置 236 萬畫素電子觀景窗、3 吋 122.8 萬畫素翻轉螢幕,可惜仍未支援觸控功能;另外,α99 II 也支援雙 SD 記憶卡槽(其一可支援 Sony Memory Stick PRO Duo 記憶卡),以及 30 萬次耐用度的快門模組等。

針對拍攝性能,Sony α99 II 搭載與 α7R II 類同的 4240 萬畫素全片幅背照式感光元件,並同樣移除低通濾鏡,搭配內含新開發 Front-end LSI 晶片的 BIONZ X 影像處理器,最高可提供 14bit 的 RAW 無損檔案,提供後製彈性外,最高感光度也達 ISO102,400。錄影部份則有全畫素輸出的 4K 規格,並支援 HMID 4:2:2 輸出、S-log2 與 S-Log3 曲線等功能。

▲Sony α99 II 影片錄製支援 4K 全畫素輸出,並有 HMID 4:2:2 輸出、S-log2 與 S-Log3 曲線等功能。(圖/翻攝自官網)

Sony α99 II 在對焦系統上,也納入新設計的 4D 混合式對焦系統,含 399 個對比式對焦點(可選對焦點為 323 個)、79 個相位式對焦點(其中 15 點為十字型),並支援與 α7S II 相同的 -4EV 低光對焦(僅適用中央對焦點),最高拍速度也達到 12fps,且配置近期旗艦機種皆有的五軸防手震,最高可補償 4.5 級的快門速度。

▲Sony α99 II 採用全新的 4D 混合式對焦系統,內含 399 個對比式對焦點,以及 79 個相位式對焦點。(圖/翻攝自官網)

整體來看,Sony α99 II 可說是容納了 α99、 α7R II 與 α7S II 等機的相關特色,說是近年來 Sony 相機技術的結晶也不為過,對於擁有不少 A 接環鏡頭,近期卻僅能靠轉接 α7 系列機身才能解放實力的消費者來說,α99 II 的出現可謂一帖良藥,但對新入門、或是想轉至 Sony 系統的資深使用者而言,α99 II 受到的挑戰就相對嚴峻一些。

▼Sony α99 II 影片介紹。(影片/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