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忽保養會讓眼睛「縮小」20% 眼周肌膚四大保養需知

2016年09月28日 12:00

▲眼周肌膚敏感又脆弱,保養不周容易產生黑眼圈、細紋、眼袋等問題。(圖/取自LibreStock網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眼周肌膚的老化速是其他區域的5~10倍,對天生眼睛偏小的亞洲女性而言,若疏忽保養,隨著老化,眼睛會看起來縮小20%。國外網站《Allwomenstalk》列出4個保養眼周肌膚的方法,告訴你該如何保養,使眼睛健康、充滿活力與朝氣。

1. 從溫柔做起
眼周肌膚敏感且脆弱,平均厚度僅0.04毫米,因此一定要溫柔對待它們。這篇文章建議,無論在清潔或卸妝時,盡量避免過度搓揉及拉扯。使用眼霜時,先以無名指沾取適當的量在手背,將眼霜推勻後,再沿著眼周輕壓、輕拍,記得,每個步驟都要輕輕地!

2. 選用適合你的保養品
對細薄的眼周肌膚圍而言,選用適合自己的保養品非常重要,依照自己的需求,選購成分含有保濕液、咖啡因、維生素A和神經醯胺的產品,能幫助減緩黑眼圈、細紋、眼袋、浮腫等問題。

3. 善用眼膜
在外奔波一整天,回到家,在夜晚為眼睛蓋上棉被,慰勞疲倦的雙眼。市面上有許多眼膜,能使眼部得到充分舒緩與滋養,讓肌膚變得柔嫩細緻、煥然一新。

4. 注意防曬
太陽眼鏡不單只是迷人的時尚配件,好的太陽眼鏡能阻擋強光及紫外線干擾,防止眼睛老化及病變。另外,建議在白天使用防曬係數SPF 25以上的眼霜,在選購時可多加留意。

在2016年的美白新趨勢中,「抗藍光」是重要的關鍵,強大的LED光譜宛如日光作用,會引發大腦釋放訊息,身體機能隨時保持在清醒狀態,導致肌膚無法獲得充分休息。現代人長時間使用3C產品、接觸紫外線、生活作息不正常,年紀輕輕就掛著熊貓眼、細紋甚至眼袋。重視眼周的皮膚保養,每個人都能擁有一對漂亮、炯炯有神的雙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