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發威...雙北再度停班停課 28日醫院開診資訊看這裡

▲梅姬來襲停班停課,雙北12醫院「開診資訊」看這裡!(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嚴云岑、趙于婷/整理報導

中颱梅姬挾強風豪雨來襲,在全台各地造成嚴重災情,至少造成4人不幸喪生。雖然颱風中已於晚間10時出海,但由於氣象局研判風雨將延續到明天,北北基三縣市晚間10時宣布,28日停止上班上課,雙北各大醫院也紛紛擬出因應措施。記者整理出13家醫院的開診資訊供參考,提醒民眾若非急重症,颱風天應避免外出發生危險。

【台大醫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9月28日颱風特別門診。

原醫師預約之民眾如果因颱風不能回診,可於一個月內持原預約單,於該醫師門診日,至掛號處加號即可。電話預約及網路預約之民眾恕不保留但也不記爽約。

各項門診檢查除抽血與X光檢查外,其餘停止服務。
已排定之檢查如果因颱風取消者,請病友於上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下午5時),直接致電檢查說明書(預約單)上之聯絡電話,重新安排檢查日期。

【台北長庚】

長庚醫療體系八大院區配合9/28教師節國定假日,當天門診、檢查、檢驗均停止服務;急診維持正常服務。

【臺北榮總】

9月28日(星期三)停止全日常規門診,開設上、下午颱風臨時門診,健檢及各項檢查驗停止,大我門診停診,急診照常全天候為民眾服務。

颱風臨時門診採現場掛號方式,看診時間為上午8時30分至中午12時,下午1時30分到5時。上、下午均開設皮膚、胸腔、內科、神經內科、骨科、婦產、耳鼻喉、眼科、口腔、兒科等診科。臺北榮總呼籲民眾,如非急重症,颱風天應避免外出發生危險。

【振興醫院】

振興醫院9月28日開設內外婦兒、心臟內科門診,夜診停診,急診照常。

【三軍總醫院】

三軍總醫院9月28日內湖、汀州院區開設颱風特別門診「各科開設一診」(含上、下午及夜診)、住院及急診均照常服務。另台北門診中心休診。如有就診疑義請來電(02)87923311詢問。

【台北馬偕醫院】

馬偕紀念醫院(台北、兒醫、淡水)9月28日上午及下午開設颱風門診、夜診暫停、急診照常看診。

【新光醫院】

9月28日(星期三)早上開設部分門診、下午門診正常服務,急診照常;健檢中心、正子中心、醫學美容中心、正子中心及同新門診暫停。

【台北醫學院附設醫院】

北醫附醫9/28(三)全日正常門診。

【國泰醫院】

9月28日(星期三)急診照常,開設颱風門診。汐止國泰綜合醫院開設颱風特別門診,急診及住院照常。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

台安醫院除了住院、急診與血液透析服務外,停止門診、門診手術及門診檢查服務。下午診及夜間診將視天候再行公告於本院官網,敬請見諒。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

北市聯醫9月28日上下午內外婦兒科各一診,急診正常。

【台北慈濟醫院】

9月28日上午門診、住院、急診照常服務。若有特殊狀況,將依當時狀況調整,並另行通知。

【衛福部雙和醫院】

雙和醫院9/28設內、外、兒、家醫科各一診(上下午),急診住院照常。

【亞東醫院】

9月28日(星期三)門診改為「颱風特別門診」。 原訂檢查全部暫停、急診、住院及血液透析(洗腎)作業照常。

【台安醫院】

台安醫院除了住院、急診與血液透析服務外,停止門診、門診手術及門診檢查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