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永康水淹大腿 居民嚇:「比88水災嚴重」

▲台南永康淹水災情,水深達大腿。(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強襲全台,為南部地區帶來狂風暴雨,台南市部分地區傳出淹水災情,安平運河水也一度溢堤,造成周邊道路無法通行;另外在北門、關廟、仁德、安南、永康等地,也有多處道路積水嚴重,甚至淹入民宅,其中永康地區甚至水深達大腿。

▼入夜後安平運河一度溢堤。

台南消防局晚間接獲多起通報,許多地區發生水淹民宅情形,民眾因積水受困住宅;其中,有家住永康的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貼出照片,指出自家外道路積水嚴重,水位已淹到大腿,當地居民形容比「88水災」還嚴重。

另外,台南安平運河在傍晚5時許水位開始高漲,不久後一度出現溢堤情形,附近道路部分積水,警方一度暫時封閉積水路段,水位雖然在晚間已慢慢消退,但安平舊社區仍有排水困難現象。

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台南地區今(27)日累積雨量已超過200毫米,且風雨還在持續之中,另外風速部分,台南地區入夜後颳起7至8強風,最大陣風達12級,風強雨驟。

▼影片取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