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肆虐全台 民進黨中執會順延!全力助災後復原工作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27日造成全台各地災害不斷,截至晚間8點全國已經累積曾有停電戶數來到311多萬戶,創下歷來颱風停電災情第二高的紀錄;此外也造成4人死亡、167受傷的狀況。對此,民進黨中央宣布,28日中執會順延一週,全力協助災後復原工作。

截至9月27日18時止,梅姬颱風造成4死,雲林1名、屏東1名、嘉義縣2名;167人受傷,分別位於台北12名、台中117名、彰化11名、南投1名、雲林6名、高雄1名、花蓮3名、宜蘭16名。

在死者方面,雲林縣北港鎮48歲許姓男子,修繕屋頂墜落死亡;嘉義縣水上鄉1民眾,姓名待查約65歲,遭鷹架砸傷,送醫死亡;另外,大埔鄉曾文水庫船公司員工,翁男約17歲,在巡視水庫狀況時,船不慎翻覆溺水,救起不治死亡;以及屏東縣恆春鎮吳男約40歲,駕小貨車追撞休旅車,傷重送醫不治。

▼梅姬風力驚人,樹林電線桿、鐵皮不支傾倒,警急拉封鎖線。(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至於全國累積曾有停電戶數,截至20時,來到約311萬8千餘戶,創下歷來颱風停電災情第二高紀錄,超越1996年7月30日賀伯颱風的279.32萬戶記錄,僅次於去(2015)年8月8日蘇迪勒颱風的449.73萬戶。

面對全台災情狀況,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為讓縣市首長及各地黨公職全力投入災後復原工作,明日中執會延後一週召開。

王閔生表示,黨秘書長洪耀福稍早除指示為讓縣市長及黨公職全力投入災後處理工作,中執會延後一週召開。同時也要求全體黨公職配合各縣市政府投入災後復原工作,全力協助國人恢復家園重建。

▼梅姬颱風花蓮登陸僅零星狀況,幸無重大災情(圖/記者王兆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