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連任成功!台中連放2天颱風假 網狂喊:林佳龍凍蒜

 ▲林佳龍宣布停班課消息,市民大力推崇。(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氣象局晚間最新預測,梅姬強度持續減弱、10級暴風半徑縮小,中心已於晚間9時10分於雲林麥寮出海。但暴風圈仍籠罩台灣各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各地風雨依然強大。台中市稍早宣布28日停班停課,網友開始湧入市長林佳龍臉書直呼:「凍蒜」。

雖然梅姬颱風強度持續減弱,但傍晚到入夜各地最大陣風仍可10級以上,中南部雨勢更會持續到28日上半天,仍不能掉以輕心。目前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屏東及澎湖金門都已經宣布28日停班停課;花蓮縣及台東縣則為正常上班上課、台東縣部分鄉村則為停班停課。

由於梅姬颱風挾帶強大豪雨襲台,不少地區都被肆虐,台中市政府考量民眾安全與重建家園需求,宣布28日仍停止上班上課。林佳龍也說明了台中決定28日停班課的三個理由,包括:第一、由於梅姬颱風造成台中不少用戶停電,路樹、招牌傾斜。第二:明日教師節勞工已休假,考量家長接送孩子、學童安全以及民眾重建家園等需求。第三、高鐵要到下午2時才恢復營運。

林佳龍表示,梅姬颱風造成全台百萬以上用戶停電,其中又以中部地區停電戶數最多;而颱風也造成台中市招牌、路樹、鷹架及交通號誌等物品倒塌傾斜,導致道路交通安全之疑慮,市府雖已全力搶修,但顧及工作人員安全,尚難於明天清晨全數修復;而這次的強風,也造成學校災損,已有近40所學校傳出災情,其中幾校的屋頂更被掀飛。

此外,28日適逢教師節,勞工已休假,林佳龍說,家長也有接送小孩上學的需求,再加上高鐵下午2時後才復駛,台鐵、客運的復駛時程未定;因此,綜合考量學童安全、民眾重建家園需求,以及避免造成外縣市通勤民眾的不便或危險,市府宣布台中市明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林佳龍同時也在臉書上宣告停班課消息,引來許多網友大力讚賞,「恭賀市長,連任成功」、「名調上升400%」、「龍哥,我的票你拿定了」、「又聽到民調上升的聲音了」,PO文一出沒多久,就已經累計超過7千多個讚,留言更是瘋狂湧入,直呼「林佳龍凍蒜」,即便人在歐洲考察,且受困曼谷無法即刻回國視察災況,市民似乎沒有一絲怨言,正面評論一面倒。

▼網友洗版林佳龍臉書。(圖/翻攝自林佳龍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