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了! 賴清德:對造成市民不便很不捨、深感抱歉

▲賴清德到仁德區視察防汛整備工程。(圖/台南市新聞局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高雄市長陳菊、嘉義市長涂醒哲等人後,台南市長賴清德27日晚間也道歉了!賴清德在臉書表示,市府皆以市民安全做最優先的考量,如果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基於整個城市的生產力及競爭力,還是得請市民朋友正常上班上課,請大家諒解。「但今天的決定,造成許多市民的不便,尤其看到去億載國小接孫子的阿嬤被強風吹倒的恐懼,內心很不捨,深感抱歉!」

賴清德指出,面對每一次颱風,市府都嚴陣以待,包括事前的治水防洪,以及颱風來臨時的因應措施,甚至颱風過後的重建工作,各局處無不全力以赴,並不是只有決定要不要放假這一件事。

他說明,昨天,中央氣象局一直到晚上十點的預測,台南在今天下午的風力才達到停止上班上課的標準,但雨量整天皆未達到。但今天一大早,感覺風力比預報的大,擔心市民下班下課時發生危險,除了請警察同仁維持校門口和十字路口的交通外,也請教育局妥善安排孩子的下課,並且在上午10點過後,自己就開始在外面巡視,隨時解決問題,有些時候,陣風的確很強,但多數時間都沒有雨,行人索性沒有撐傘也沒有穿雨衣。

而近中午時,賴清德看了復興國小、復興國中、後甲國中、台南二中、及民德國中的下課情形。約十二點四十分,他在健康路五妃廟邊的人行道上,看到一位獨自下課的小女孩,「我上前關心她,了解怎麼自己在路上行走,她回答我,爸爸正在停車。」跟小女孩説再見後,他也關心不遠處正在等公車的二位女同學,還順道載她們去火車站搭車,這時約一點五分,也接到教育局傳來的簡訊,學生已經順利放學,少數的學生留在學校由老師陪同,待家長來。下午一點半,他到仁德視察治水工程,當時風雨逐漸加大,時間也比預測的早。

賴清德強調,其實是否上班上課,市府皆以市民安全做最優先的考量,該放假一定會放假,但如果未達停止上班上課標準,基於整個城市的生產力及競爭力,還是得請市民朋友正常上班上課,請大家諒解。但今天的決定,造成許多市民的不便,尤其看到去億載國小接孫子的阿嬤被強風吹倒的恐懼,內心很不捨,深感抱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