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再現!直擊中央山脈「摧毀」梅姬颱風眼畫面曝光

我們想讓你知道…護國神山再顯威!

▲胖梅姬颱風眼清晰。(圖/翻攝自向日葵8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於27日下午2時從花蓮市登陸,全台風雨逐漸增強,各地皆陸續傳出災情。日本氣象衛星向日葵8號(Himawari-8)捕捉到了梅姬與中央山脈正面交鋒的時刻,只見颱風眼瞬間被「摧毀」,不負護國神山之名。

台灣颱風論壇創辦人陳柏宏擷取了可見光雲圖,製成的14秒短片中可看到,梅姬一開始帶著磅礡的氣勢登場,颱風眼清晰可見,但在登陸本島的過程中,颱風眼越來越不明顯,直到接觸中央山脈的時候,逐漸受到地形影響,颱風氣流無法穿越,所以往內流進颱風中心附近,導致眼牆內縮,被徹底「摧毀」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上傳1小時已有1萬觀看次數,並且許多網友留言,「 好壯觀哦!!眼淚差一點掉下來」、「專業啊! 好像在看電影」、「 護國神山來破壞」、「這是很好的教材耶,感恩」

▼影片取自台灣颱風論壇臉書,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