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s、5s Plus亮相!搭高通S821、支援超聲波指紋辨識

我們想讓你知道…兩機各有特色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小米在今(27)日於北京舉辦新品發表會,並正式發表新款旗艦手機小米 5s 與 小米 5s Plus 雙機,小米 5S 具備金屬機身,也主打指紋辨識與相機 2 項黑科技,並為首款採用超聲波指紋辨識的手機,小米科技創辦人雷軍也表示,要讓小米 5s 變成開拓者、而小米 5s Plus 則是主打大螢幕、雙主鏡頭等特色。兩機皆搭載高通 S821 四核心處理器、400 萬畫素前鏡頭、3CA 三載波聚合、雙卡雙待、USB- Type-C 連接埠、高通 QC 3.0 快充,以及全功能 NFC 近場通訊等規格,但在主打特色上可說大不同。

小米 5s 內建 5.15 吋 600nit 高亮螢幕,主打的指紋辨識部分,採用無孔超聲波掃描技術,內置一萬個微型感應器,不需開洞在玻璃上即可做指紋辨識,相較一般光學與電容式相比,也有著耐用、安全性高等優點,但因定位因素,在小米 5S 上也做了凹槽方便手指定位。另外,在拍攝上主打 Sony 開發的 IMX 378 1,200 萬畫素 1/2.3 吋感光元件,相較一般智慧手機更大,在畫質與感光度皆佔有不少優勢,其他規格部分,小米 5s 亦有 3,200mAh 電量、尺寸 W70.3 x H145.6 x D 8.25 公釐,重量 145 公克等。

 ▼小米手機 5s 影片介紹。(影片/取自 Youtube)

而針對小米 5s Plus 部分,主攻 5.7 吋大螢幕,3,800mAh 大電量、機身尺寸 W77.7 x H154.6 x D 7.95 公釐,重量 168 公克等規格。雖然指紋辨識採用設置機背的一般設計,並無超聲波指紋辨識,但內建無凸起的雙主鏡頭設計,搭載雙 1,400 萬畫素感光元件,並採類似華為 P9 的建構方式,採用獨立彩色以及黑白的感光元件,拍攝後再行合成,號稱兼顧顏色與畫質銳利度外,也主打黑白照片攝影功能。

小米 5s 與 小米 5s Plus 皆有標準與高配版本,小米 5s 標準版內建 3GB 記憶體、64GB 容量,售價 1,9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9,531 元;高配版則配置 6GB 記憶體、128GB 容量,並支援蘋果 3D Touch 相同的壓感螢幕,售價 2,299 人民幣,約合台幣 10,692 元。小米 5s Plus 則分為 4GB 記憶體、64 GB 容量,以及 6GB 記憶體、128GB 容量兩款,售價分別為 2,299 與 2,599 人民幣,折合台幣約 10,692 與 12,392 元,兩機皆在 9/29 於中國各地的小米之家上市,台灣小米表示目前小米 5s 引進尚在評估中,率先引進的將是小米 5s Plus 6GB+128GB 版本,上市時程未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