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勞工「颱風請半天假」 老闆:不ok,之後不用來了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南路、中華路口附近一座大型招牌被強風吹垮,招牌掉落時,將行經該處的一位機車騎士壓傷。(圖/記者林悅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度颱風梅姬造成全台風雨不斷,全台大部分縣市27日都停班停課,但是台南市長賴清德則宣布只放半天,讓市民怨聲載道。有一位倒楣網友,就此遇到最悲情的故事,因為他「上午請假,公司說不用去了」,只好上網求助網友們。

網友在批踢踢發文寫到朋友的遭遇,「今天台南的天氣也是風大雨大的,一般來說機車族通勤真的很危險,朋友打去公司請假,之後便接到電話告知,說老闆覺得不ok之後不用去上班了…(這是朋友第一份工作,做了2個禮拜多)。想請問各位大大,這樣是否有申訴的管道呢?以及之後要注意什麼問題呢,謝謝。」

看到這篇文章,許多網友紛紛留言相助,「要求資遣費跟非自願離職證明,不給再去勞工局告發」、「跑啊,現在不走下次還不是要被拗,不過該討得還是要討」、「明天照樣去上班,錄老闆叫你滾的音當證據,否則無憑無據,沒證據的話,對方依法連曠3天開除你,是合法的」、「去申訴阿!給這種垃圾雇主教訓」、「即使是合法資遣,但這樣做也太壞,擺明對其他員工殺雞儆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