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連放兩天!梅姬持續肆虐 北北基28日再度停班停課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中颱梅姬27日下午從花蓮正式登陸台灣,但在這之前便已在全台帶來強風豪雨。由於氣象局預估28日梅姬風雨仍未減緩,因此台北市、新北市以及基隆市在晚間10點共同宣布,28日再次全日停班停課,並提醒民多加注意安全。

根據中央災變中心統計,截至9月27日21時止,梅姬颱風已造成4死、316人受傷。在死者方面,水上鄉1民眾,姓名待查約65歲,遭鷹架砸傷,送醫死亡;另外,大埔鄉曾文水庫船公司員工,翁男約17歲,在巡視水庫狀況時,船不慎翻覆溺水,救起不治死亡;以及屏東縣恆春鎮吳男約40歲,駕小貨車追撞休旅車,傷重送醫不治;雲林縣北港鎮48歲許男,因修繕屋頂遭強風吹落墜樓身亡。

累計停電計311萬8130戶,已完全修護146萬8214戶約50%,待修護尚有164萬9916戶,台電公司已動員3613人員、機具1321輛進行搶修;自來水停水部分,累計停水30萬6062戶,已修護2萬戶,待修護28萬6062戶,台水公司已動員540人員、廠商270人員進行搶修;縣市有交通號誌毀損、電線掉落、路樹傾倒等災情計1萬493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