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討」也只放半天颱風假 高雄「臉盆哥」上午正常出勤

▲「臉盆哥」上午出現在街頭。(圖/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梅姬颱風襲捲全台,在各地造成慘重災情,高雄27日卻只放半天假,讓許多市民非常火大,認為地方政府罔顧人民生命安全。但上午有高雄網友卻在大街上發現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就是經常蹲坐在路中央乞討的鳳山「臉盆哥」,「可能他們上午也沒放颱風假,要等到下午才能『安全下班』。

▼狂風讓雨傘完全無用武之地。(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就算醫院在旁邊,就算是颱風天,也不用為了賺錢這麼努力吧!」一名「爆料公社」的網友在27日上午目擊鳳山有名的乞討人士「臉盆哥」,似乎是知道今天高雄上午沒放假,他和往常一樣坐在路中央,拿著自己的臉盆等待路過的人施捨,視風雨為無物。

▼有人拍下高雄下班下課的情景。(圖/爆料公社)

「我下午貼文的時候他已經離開現場,可能他們也有中午之後停班的規定吧。」網友在下午發現臉盆哥已經離開,猜測他也知道下午放颱風假,先行下班。不少人看完照片以後都相當驚訝,「敬業,是一種風雨無阻的態度。」、「台灣勞工典範,百大企業還不快請他?」、「最配合高雄市政府放假規定的市民。」但也有人對臉盆哥的行為非常不認同,「每次都坐在馬路中央,好多人都差點撞上他!」、「我感覺他們好像有制度的,還會輪班,有次我還看到專車來接送。」、「他平常有酒喝、有菸抽,所以我都不給他錢。」

▼連協助交通的警察都被風吹得無法動彈。(圖/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