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半天被罵翻 賴清德:請大家諒解

▲台南市長賴清德。(圖/資料照)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台南市政府繼前次颱風只放「半天假」,這次仍然堅持再放半天,引發民怨,台南市長賴清德27日下午到仁德區視察防汛整備工程時表示,市政府等到26日晚間10點最後一刻,才依據專業判斷做出半天颱風假的決定,決策過程都審慎應對,絕不馬虎,「對市民造成不便,請大家能夠諒解」。

中颱梅姬27日凌晨暴風圈觸陸後,目前正籠罩在東半部及中南部地區,各地風雨正持續增強中。而台南市政府繼前次颱風只放「半天假」,這次仍然堅持再放半天,引起網友湧入市長賴清德臉書痛批外,今早家長更是連連抱怨「風勢漸大,小孩難接送」,更擔心中午若再增強「孩童的安全該怎麼辦」。

▼賴清德坐鎮台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圖/台南市政府提供)

對此,賴清德表示,該放假一定放假,但若未達停班停課標準,基於整個城市發展和生產力、競爭力等考量,得要讓市民正常上班上課。

至於為何放半天假,賴清德則解釋,因為梅姬27日下午4時才會越過中央山脈,屆時,台南市風雨才會逐漸增強,「下班下課時是不至於遇到風勢、雨勢最強的時候,請大家能夠諒解」。

根據中央氣象局下午15時15分更新資料顯示,梅姬目前已在花蓮市附近登陸,繼續向西北西移動,並以每小時16公里的速度朝西北西前進,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5公尺,相當於14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5公尺,相當於16級風。

此外,氣象局也警告,台南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而平地也有局部大雨發生,風力的部分,則有11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