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1200萬美化日月潭拉魯島 他酸:向喪禮文化大花圈致敬


▲拉魯島重建後示意圖。(圖/日月潭管理處提供)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原名為光華島的日月潭地標「拉魯島」,近期將斥資1200萬元進行消波草排整建工程,並以浮筒排列出羅馬拼音「LALU」及日、月形象,營造出具地方特色之地標美景。對此,台北藝術大學藝術與科技中心主任王俊傑26日在臉書PO文質疑,「花1200萬是在向台灣喪禮文化的大花圈致敬嗎?

「驚嚇到說不出話!」王俊傑昨天在臉書分享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決定進行「抬高」計畫的新聞,直言再次證明台灣的美學素養低落到無可救藥,至於交通部糟蹋台灣自然美景卻沾沾自喜,「這個國家完蛋了!

PO文一出後,不少網友紛紛大罵,真的完了、台灣的美感素養沒救了、請還我一個美麗的寶島啦、這是慶祝陸客不來的喪禮儀式。對此,日管處透過《聯合報》回應,整建計畫由設計單位提出,有跟邵族開會並得到同意;而圖案屬示意圖,看起來會比較生硬,希望有機會能向學者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拉魯島在空拍機拍攝下相當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