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原水濁度破1萬2000度 北水處將停止取水!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梅姬颱風襲台,北水處27日下午表示,新店溪原水濁度至中午1時已飆升超過1萬度(NTU),因此依標準作業程序進行減量取水、供水轄區減壓供水;不過,在下午近2時濁度更逼近13000度(NTU),北水處將依照SOP流程停止取水。

根據北水處SOP流程,原水濁度超過6千度以下正常取水,6000度至1萬2千度減壓供水,而超過1萬2千度就會停止取水;北水處也提醒民眾及早儲水備用,相關供水訊息可至水處網站 http://www.water.gov.taipei/,或客服專線(02)8733-5678 查詢。

北水處長陳錦祥受訪指出,目前原水濁度為1萬2900度(NTU),已啟動停止取水機制,預估約在3小時候會有用戶開始受到影響;而除了1樓之直接用水戶影響較大,另有北市外圍、管線末端地區如士林天母、北投、木柵文山及新北中永和等地區將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