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嬸v.s.老伯...希拉蕊民調狂贏川普 盤點辯論8大亮點

▲川普和希拉蕊首場電視辯論,直攻對手弱點亮點滿滿。(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早9時的美國總統大選電視辯論戰況激烈,兩黨候選人完全不浪費時間,開門見山的直攻對方弱點。最新的《CNN》民調,希拉蕊以62%大贏川普,獲得觀眾好評。美國媒體《Politico》整理出辯論會中8大精彩亮點:

1.川普繳稅爭議

希拉瑞過去直咬川普交不出納稅紀錄,對此川普回應,「就算律師不同意,我也將會公布我的納稅資料,但前提是希拉蕊要公布被他刪除的3萬3千封郵件。」希拉蕊則表示,「川普之所以不願公布是怕傷害自己慈善家的形象,或許根本沒有捐這麼多錢;或是做了什麼見不得人的生意。」

2.如何化解種族問題

主持人問川普,過去不斷質疑歐巴馬的出生地,對於種族紛爭有何看法。川普表示,「沒有說法,因為我已經強迫歐巴馬提出出生證明了。」

3.真相查證

在經濟議題上,希拉蕊直批川普誤導大眾,讓大家以為她贊成《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但並非事實。並邀請選民上希拉蕊競選官網查證,川普則回應,「你的網站都在討論打擊IS的事好嗎?」

4.川普捍衛自己的從商之道

希拉蕊怒批川普苛待員工,讓數間公司倒閉。川普則回應,「生意人自有自己一套法則生存,如果希拉蕊不滿意,可以修改法條。就算不能入主白宮,我還有飯店就在白宮對面。」

5.川普抨擊希拉蕊沒有體力

面對希拉蕊健康亮紅燈,川普認為希拉蕊沒有能力領導一個國家,也無法深入偏鄉地區傾聽民意。對此,希拉蕊回應,「我都在家沒有深入民意,但事實是我在家準備辯論,更準備好擔任總統。」

6.川普、希拉蕊兒童照護政策理念相同

川普在辯論會公開表示同意希拉蕊兒照政策,要給予家庭更多友善的經濟政策,但細節上還是有些許分歧。

7.川普否定過去曾贊成伊拉克戰爭

川普2002年受訪時表示,贊成伊拉克發動讚爭。但在辯論會上川普認為是媒體受到希拉蕊誤導,他其實反對出兵伊拉克。對此,希拉蕊回應,「歡迎大家去找那段訪談紀錄,它確實存在。」

8.川普笑希拉蕊脾氣差

面對外界質疑川普情緒控管差,川普表示,自己的脾氣絕對比希拉蕊好,希拉蕊太容易被激怒。此言一出全場哄堂大笑,希拉蕊也笑著回應:「哦?好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