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攜手小米、長安汽車、美的等廠商,實現未來科技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已經舉辦十年的 FTF 2016 未來科技峰會,今年首度舉辦媒體日,邀請中國、台灣等 70 家主要媒體,搶先對外界展示安全物聯網、智慧家庭、互聯汽車、行動支付等四大科技趨勢的科技研發進度,合作廠商包括小米科技、美的集團(Midea)、Neusoft(東軟集團)、長安汽車等中國當地業者。

FTF 2016 未來科技峰會的主題為「科技激發創想、智慧連接未來」,NXP 指出,深圳是中國科技重鎮,當地也擁有許多創新人才,因此成為未來科技峰會的舉辦場地,現場總計超過 1500 人都是 NXP 的合作廠商,70 家媒體,總計將近 2000 人。

NXP 指出,今年是 NXP 自 2006 年九月從飛利浦公司獨立出來之後,成立十週年的日子。此次,將著重安全物聯網、智慧家庭、互聯汽車、行動支付等四大趨勢,以主題論壇搭配 100 場技術研討會、150 組新應用展示等三個面向來做說明,當然也包括 NXP 最新智慧識別技術,像是最新汽車技術當中,現場將帶來全新 BMW 7 系列的汽車,車內採用 300 顆晶片,讓汽車可以進行無人駕駛自動停車,另外還有一輛今年 CES 2016 期間展示的 3D 列印汽車,當然也同樣加入最新無人駕駛技術。

而在稍早的記者會當中,全球汽車半導體最大供應商 NXP 攜手汽車產業軟體商 Neusoft(東軟集團)與長安汽車共同宣布成立中國汽車訊息安全共同興趣小組,未來將致力於汽車走向物聯網時代當中,落實智慧汽車安全應用,這是恩智普在全球市場所發起的首個以硬體安全為核心,並與當地汽車產業、軟體合作夥伴攜手制訂標準的產業合作組織,可說是恩智普在中國地區發展的一個新里程碑。

共同興趣小組將以目前汽車領域最高安全等級的「4+1 安全框架」為技術核心,打造包括產業標準在內的完整汽車安全解決方案,為全球最大的汽車消費市場和中國這個最大汽車生產國的汽車產業技術與安全標準盡一份心力。

對此,NXP 汽車事業部總經理 Kurt Sievers 表示,在智慧汽車發展的過程當中,首先重視的是安全性,第二是能夠即時送到目的地,再來是行進過程當中車上娛樂系統帶來更舒適的用車體驗。不過無論如何,安全性應該被放在第一位,作為全球智慧安全領導廠商,NXP 必須要在科技創新當中,扮演起一個領導廠商的角色。NXP 全球市場銷售副總裁鄭力表示,興趣小組的成立是一個關鍵時刻,網路世界的汽車產業,訊息安全是個非常重要、值得投資的領域。

NXP 還進一步推出 NJJ29C0 低頻收發器,將其在汽車安全門進技術快大道車側系統,搭配目前現有的智慧汽車技術,實現自動駕駛的初步藍圖。在 FTF 2016 也展示一輛 BMW 740Li 的遠端操控技術,使用者透過無線操作,可以實現在無人實際在車內操作之下,遠端遙控汽車啟動、行進、甚至是「倒車入庫」。

此外,車上配備約 300 顆感應晶片,讓汽車得以進行更精準的安全操作,好比說在汽車行進間,如果有人突然出現,那麼汽車就會自動煞車。

除了致力於車載安全,NXP 還進一步與小米科技共同宣佈,將攜手在中國多個主要城市的大眾運輸實現安全、便捷的大眾運輸行動支付體驗。NXP 表示,自 6 月以來,光是上海、深圳兩地使用小米手機5來進行大眾運輸行動支付的用戶使用率,分別超過 15% 與 20%;此外,小米近期推出的「小米支付(MiPay)」也內建恩智浦嵌入是安全晶片(eSE)解決方案,為使用者的銀行卡、交通卡帳戶交易提供最高級別的安全保護。

在智慧家庭領域,恩智浦攜手美的集團(Midea)在「智慧廚房電器」的合作研發應用上取得突破性發展,像是現場展示的「半導體加熱魔術方塊」,它本身就像是一個智慧烤箱,應用恩智浦無線射頻(RF)技術的 MHT1004 方案,消費者可以把預先放好的食材,放入方塊當中,接著透過遠端遙控的方式,在固定的時間進行遙控烹煮。

NXP全球銷售與營銷執行副總裁 Steve Owen 表示,安全、互聯、智慧世界等三個層面,是恩智浦所致力於發展的事業在這當中,行動支付與智慧家庭關係密不可分,NXP 著重的是「最終消費者使用者體驗」,一切從終端消費者需求為出發,然後憑藉整合上中下游產業優勢,提供最佳解決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