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梅姬減慢全台狂風暴雨!鄭明典:眼牆雲系完全上陸

▲鄭明典表示,梅姬颱風眼牆雲系完全上陸。(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全台狂風暴雨中!梅姬颱風暴風圈已壟罩台灣陸地,且速度減慢,各地風雨持續增強中。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發文,「眼牆雲系完全上陸」。

根據氣象局中午12時15分的最新資料,梅姬的中心位置在花蓮東南方約9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以每小時23轉14公里速度,向西轉西北西進行,預測28日上午11時在澎湖西北方約160公里海面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梅姬中心正逐漸進入花蓮東南東方近海,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籠罩台灣地區,對台灣各地及澎湖、金門、馬祖構成威脅,各地風雨持續增強中。

鄭明典在臉書發文,貼出中午12時的梅姬颱風可見光雲圖,寫道「眼牆雲系完全上陸」。許多網友紛紛回報各地風雨情況,「新店風雨好大」、「永和暴風狂雨,雨下到往天上衝」、「花蓮現在風雨真的大的不像話」。

▼27日下午1時的雷達合成回波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