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總統2分鐘快閃? 黃重諺臉書:除非在睡覺才會有錯愕問題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資料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颱梅姬在27日清晨5時已觸陸,總統蔡英文今早9時在行政院長林全陪同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部會報告,卻傳出她致詞2分鐘後就快閃離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稍早在個人臉書PO文感嘆,「颱風天的口水災難」。

今天人也在現場的黃重諺指出,今天蔡英文9點抵達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後,就先前往會議室,向院長和部會了解狀況,總共花了10到15分鐘,接下來進應變中心聽取簡報,包括氣象局的說明、經濟部談電力供應、國防部兵力動員和等,全程約莫半個小時,最後簡單提醒並慰勞大家,便於9時50分許離開。

針對媒體報導蔡英文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花2分鐘致詞完就快閃,引發眾人錯愕。黃重諺直言,上述總統的活動過程,每一個在現場的人都有同樣經歷,「除非你在睡覺,然後或許不知名原因驚醒了,才會有『錯愕』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林全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陶本和攝)

無獨有偶,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也發新聞稿澄清,蔡總統和林揆在上午9時出席視察會議之前,已提前抵達應變中心,並隨即先行召集內部會議聽取相關首長報告,包括指揮官內政部長報告了應變整備情形、交通部長向總統報告了鐵公路等應變措施、原民會主委報告原住民部落提前撤離情形、經濟部長相關水電等維生設施應變作法、國防部長報告國軍動員整備情形。

災害應變中心還提到,蔡英文與林全之後進入會議現場,在相關單位詳細報告颱風動態和災防整備後,蔡總統予以裁示,慰勉同仁辛勞並期許中央與地方全體總動員安度颱風的挑戰,兩人今天均全程參與了解整個災害應變過程,離開時間約在9時50分,絕無媒體所有短暫停留或快閃

☛梅姬颱風27日停班停課懶人包

☛手機拍風雨,各地狀況即時回報!

☛梅姬新聞不斷電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